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定边县召开全县干部作风整顿“双亮”试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者:王伟宁

1月24日,定边县召开全县干部作风整顿“双亮”试点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胡统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姬世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师瑜对全县干部作风整顿“双亮”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胡统金指出,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双亮”试点工作,是市委对我县干部作风整顿工作的认可和鼓励,是我县乘势巩固整顿成果的机会和抓手,也是借力整肃队伍、打赢全年目标任务攻坚战的号令和集训。全县上下要扭住重点,按照市委干部作风整顿“双亮”试点工作要求,以亮明岗位身份、亮明工作职能为主题,以比学习、比能力、比业务、比奉献为载体,以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为原则,以横向有进步、纵向有进位,提升履职尽责水平、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为目标,围绕“亮、学、赛、督、考”五项重点工作,亮明身份、亮明职责、亮明责任,亮出压力、亮出动力、亮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胡统金强调,要统筹时间、系统安排,研究工作方案、形成工作台账,为“双亮”试点工作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要统筹力量,夯实责任,依托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针对整顿问题和时限要求,全程强化责任,高标准谋划,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要统筹整改,一体落实,按照市作风办反馈的问题、县乡各部门征集的问题等统筹起来,认真剖析、梳理,统筹整改、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统筹长远、建章立制,结合作风整顿,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办实事开新局为主责,以高质量发展为主业,对标学思践悟总要求,系统梳理和完善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干部作风建设所需的各项常态长效机制,促进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实实在在的干部作风整顿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师瑜在安排全县干部作风整顿“双亮”试点工作时指出,以“亮”明职责方面,要通过“三戴三上”,即戴党徽、戴工号、戴胸牌,上门头、上墙头(案头)、上官网,督促全县各级干部职工亮明身份、亮明职责,亮出责任、亮出自律,亮出动力,亮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学”提素能方面,要通过听新闻广播、读政策理论、搞调查研究、讨论方法举措、进考场促学习和“人人上讲堂、个个做学员”等方式,深入开展自我学、集体学、研讨学、培训学、考试学、实践学,扎实抓好各级干部职工的素能提高。以“赛”激活力方面,要通过在工作链、服务链、产业链“三个链条”上比学习、比能力、比业务、比奉献,以全员比赛的方式,推动全县各级干部职工强化政治理论素养,提高工作协调能力,加强业务素质水平,弘扬奉献担当精神。以“督”促落实方面,要通过“一图四单三查五督导”的机制建设,对工作任务实现闭环管理。对不按工作计划推进的责任单位要及时下发督办调度单,督促加快进度,多次督办未见成效的,县纪委监委将及时介入调查,由于“四不一任性”问题导致工作滞后、工作违规的,下发追责问责单,启动追责问责程序,从严从重查处。以“考”压责任方面,各级党员干部要聚焦“学思践悟”四项内容向组织述职,强化“五项激励”结果运用,完善“职能考+专项考+动态考”,以科学有效的考核体系,切实考出学的习惯、思的自觉、践的实绩、悟的收获。同时,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精准治理干部作风整顿方面的共性和个性突出问题,重点聚焦疫情防控、服务群众、服务市场主体、要素保障等重点领域,围绕群众关注度较高的九个领域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紧盯“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对仍然出现“四不一任性”问题的党组织和个人,要从严从重问责查处,并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通报曝光。

姬世平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双亮”提质增效行动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双亮”行动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通过“双亮”认清自己的职责,找准自身的定位,实现自我的价值,在业务和作风上创新突破,在工作和发展上发力见效,不断推动定边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等大的成就。

据悉,此次“双亮”工作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方式,确定县妇联、县发改科技局、县市场监管局3个部门和砖井镇、白湾子镇、冯地坑镇3个乡镇作为试点单位,示范带动全县整顿范围内所有单位同步推进。此次试点工作从2022年1月24开始,至2022年2月25日结束,之后转入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