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定边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 秦风网 点击: 作者:佚名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定边县反馈巡视情况。2016年6月28日,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向定边县委书记崔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张超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张超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定边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榆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凯盈出席会议并做了强调,崔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31日至2016年5月18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定边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定边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和“两学一做”活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建章立制和干部教育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少数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压力传导不够。有的乡镇和部门在落实主体责任的认识上有误区,存在“上热下凉”、层层递减现象。二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工作中重业务轻党建,研究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和方法不够。基层纪检组织在思想、工作作风上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还不相适应,没有完全把纪律挺在前面,监督作用发挥不够。查办重大案件力度不够,惩治腐败的震慑还未形成。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落实八项规定不够彻底。文山会海的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形式主义现象依然存在,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对基层存在的问题解决不够。“为官不为”的懒政怠政现象仍然突出。信访批办落实不力。四是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干 部选拔任用上,对如何充分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研究不够深入。对党员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指导不够,流动党员管理办法不多,部分非公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张超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定边县委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二是加大案件的查办力度;三是强化制度刚性落实;四是切实加强对重点工程的管理;五是加强信访案件处理力度,积极化解矛盾,尤其是土地纠纷。

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强调,定边县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的具体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从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导、标本兼治等方面着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张凯盈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巡视工作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全面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认真主动认领问题,做到研判具体化、分类规范化、责任明确化;三要狠抓巡视整改落实,务求巡视整改实效。

崔博表示,一是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最前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二是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惩处腐败问题;三是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成铁律,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四是把依规治党作为治本之策,扎紧扎实反腐倡廉的制度“笼子”; 五是把干部选用条例和能上能下规定落到实处,从严从实选用干部、管好干部;六是把整改落实与全局工作统筹起来,用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定边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县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以及近三年退休的县级班子成员参加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