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定边县纪委监委机关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


为深入推进机关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提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内容

1、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在思想上和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自觉性。

2、业务知识学习。重点学习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熟悉党纪政纪法规和方针政策,增强执纪审查调查的本领。

3、综合知识学习。重点学习市场经济、现代管理、科技、法律、金融和历史等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

二、学习方式

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原则,努力做到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总结。

1、中心组学习。由委班子成员组成,每月开展1次集中学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重要文章、文件、法律法规。

2、机关党委学习。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确保每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次。

3、党支部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深化学习内容,巩固学习效果。

4、党员自学。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学习,每天自学时间一般不少于1小时。

5、集中党课学习。每半年至少组织全体党员上1次党课,对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6、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上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警示教育、走访帮扶、自愿服务等活动。

三、集中学习由纪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须事先向分管书记或支部书记请假。无故缺勤者,视情给予批评,全年无故缺勤2次的,理论学习为不合格。

四、坚持做好学习笔记,每位干部同每年要完成不少于2万字的读书笔记,写1-2篇心得体会。实行学习笔记调阅制度,不定期调阅学习笔记,作为年终理论学习考评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