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定边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

(2019年3月7日中国共产党定边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定边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3月7日在定边召开。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20人,列席260人。

县委书记崔博同志出席全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建设,不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县委十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王志琴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定边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

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八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

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定边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第一,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七个有之”,严肃查处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要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

第二,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委监委内部工作衔接,建立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监督管理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机制。要深化派驻监督机构改革,理顺派驻机构各项工作关系,完善业务流程,不断健全监督工作机制。

第三,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积极构建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要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强化对党员和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要增强监督实效,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要严明纪律底线规定,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对违反纪律底线规定的人和事,特别是对“一把手”违纪违规问题,从严从重处理。

第四,聚焦政治巡察定位,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要深化政治巡察,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开展好常规巡察及专项巡察工作。要抓实巡察整改,在强化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坚决克服“过关”心态。要提升巡察质量,不断健全巡察工作配套制度,有效运用巡察成果,最大限度提升巡察震慑力。

第五,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着力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成果

要突出执纪审查重点,紧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问题。要扎紧扎密制度笼子,针对矿产资源开发、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公共资源管理、工程项目建设、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出台制度规定,扎实推进源头防腐。要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以胡志强、辛耀峰案为镜鉴,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第六,突出“五个专项”重点工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扶贫领域项目、资金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坚决查处背后的失职失责行为。要加强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缺乏,工作作风不实,慵懒散慢虚等破坏营商环境行为。

第七,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讲政治练内功,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提素质强本领,用好执纪执法“两把尺子”,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能力。要严纪律做表率,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砥砺前行,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定边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