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清风文苑 >> 正文

以全会精神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车应君

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第十三届省纪委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书面)和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我省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擘画了未来发展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时刻将“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一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对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权力运行的监督,深化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不断提升“三不”一体推进治理效能。二要坚持纠树并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以优良作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严督实导,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定边落地见效。

学习第十三届省纪委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不断加强队伍建设。

中共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各项要求,立足陕西实际,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阐述了过去五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彰显了省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和政治担当。正人者必先正其身。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砥砺‘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勤政廉洁、奋力作为,以工作作风大转变促工作效能大提升。要进一步加大廉政文化建设和宣传教育力度,在推进干部“不想腐”上下更大功夫,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要树正气、正风气、提士气,严管厚爱并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作风建设,以实干实绩助力定边高质量发展。

学习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实干担当精神。

市委书记李春临在讲话时指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五届市委正式接过历史“接力棒”,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榆林的千钧重担,承载着榆林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齐心协力把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胜景,昂首阔步走好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以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斗争精神,把一个个困难点变成出彩点。二是要永葆实干本色,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登高望远谋全局,身体力行抓落实,多干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和好事,让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定边纪检监察干部身上最鲜明的特质,为定边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将认真学习贯彻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要求,强化组员的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责任意识,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调亮监督“探头”,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真正发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