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清风文苑 >> 正文

我是一名纪检新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网信中心 点击: 作者:王润岗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我到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已经三月有余。然而,对于这支反腐败主力军而言,我仍然是一名新兵,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发生在新兵连的那一幕仍然清晰地印在脑海里。刚出校门又立即踏入军营大门的我们,由于害怕班长严厉苛刻的训练,就一门心思的想着如何贿赂班长。胆大的直接把偷藏得私烟悄悄塞在班长的柜子里,胆小的就趁机去超市的时候给班长递瓶水……无一例外,该没收的没收,该退还的退还,在班内开会时,班长语重心长的说:“你们那点小心思,都是别人玩剩下的,十八大以来从上到下全部都在反腐倡廉,作为一名解放军战士,要以身作则、不贪不腐,否则怎么能对得起军帽上的军徽呢?岂不是辜负了党和人民对子弟兵的信任……”如今,我虽已脱下那身迷彩蓝,但班长的话却永远的鞭策着我。

现在我是纪检监察队伍中的一员,虽然没有像其他同志一样参与在反腐的第一线,但我始终会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境界立足本职岗位,尽最大努力配合保障好单位系统信息化建设,协助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协助管理好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的日常管理、更新和维护,协助做好关于党风廉政教育片和警示教育片的拍摄、制作、发行等本职工作。牢记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珍惜时光,把握机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平凡的岗位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