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定边县纪委监委公布关于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监督举报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

为有效遏制涉水领域腐败,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按照省、市《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近日,定边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严肃查处涉水收费腐败、“靠水吃水”、侵吞国有资产等损害人民群众和国家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民生的“黑手”,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严查典型案例,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督促有关方面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让人民群众喝上“明白水”,有效提升供水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现将专项整治期间受理群众举报及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一、政府职能部门及其经营单位在涉水收费管理中玩忽职守、履职不利、失职失责、甚至渎职,导致乱收水费、贪污截留、水资源浪费、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在水利项目建设、供水管网维护维修、设备采购等工程项目中,违规插手工程,收取企业回扣、搞利益输送等以权谋私;涉水企业“靠水吃水”搞特权,大搞“福利水”,企业所属单位、小区及企业干部职工长期不缴、少缴水费等问题;水利项目工程质量不达标、以次充好等问题。

牵头单位:县纪委监委

监督举报电话:0912-4220287(工作时间)

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水资源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对违规取水用水、超计划用水等问题监管不力,取水许可不规范,在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中管控不力、执法不严等问题;涉水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作风不严不实、态度生硬、推诿扯皮、吃拿卡要、违规乱收费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涉水企业“靠水吃水”搞特权,大搞“福利水”,企业所属单位、小区及企业干部职工长期不缴、少缴水费等问题;对浪费水资源及供水管网破坏行为监管不到位;农村供水管网建成后,特别是引黄续建工程8条支管移交后长期未投入使用等问题。

牵头单位:水利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3736655(工作时间)

三、在水费收缴中抄表员“用多抄少”,通过估抄、少抄、漏抄用水量,或私调水表底数、私自改装、拆装、倒装用户水表等方式贪污水费;在收缴、代缴水费中截留水费;随意改变用水性质、用水比例、擅自降低收费比例、谋取私利等问题;涉水企业“靠水吃水”搞特权,大搞“福利水”,企业所属单位、小区及企业干部职工长期不缴、少缴水费等问题;在居民用水报装维修过程中的拖延、推诿及乱收费等问题。

牵头单位:自来水公司和城乡供水工作站

监督举报电话:0912-4435240(工作时间)

四、供水企业、小区物业相关单位、个人以管理、欠缴物业费等为名,违法违规停供生产、生活供水的问题。

牵头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4210292(工作时间)

五、不执行政府定价违法违规收取水费的问题。

牵头单位: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4215402(工作时间)

六、各水厂水处理过程不规范,水质不达标,导致饮水不安全等问题;水表计量不准确、取供水设备质量不合格等问题。

  牵头单位:市场监督管理

监督举报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