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中共定边县纪委 定边县监察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佚名

各乡镇党委,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群众团体,省市驻定单位:
为进一步加大全县反腐倡廉工作宣传力度,及时全面地反映我县反腐倡廉工作经验和做法,切实提高我县纪检监察调研、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使调研、信息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县纪检监察信息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送要求
(一)加强信息工作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明确信息工作的分管领导,指定一名信息员,具体负责信息报送有关工作。各单位信息分管领导和信息员名单于3月1日之前报县纪委宣教室。
(二)准确把握信息内容。报送信息要紧紧围绕反腐倡廉中心工作,坚持及时、准确、全面的原则。一是要多采编有质量的信息。突出报送上级领导机关关注、急需了解和掌握的情况和问题。二是要及时反馈基层群众对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出台及各地重大事件发生后的反应。三是要及时报送事关反腐倡廉全局的典型性、倾向性、苗头性、敏感性问题。四是要努力挖掘综合性信息,紧扣中央、省、市、县出台的方针政策和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反馈基层在落实上级政策、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五是要总结提炼本乡镇、部门的工作,及时通过信息渠道把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反馈。同时,积极借助信息平台把本地、本单位有成效、有特色的经验做法等亮点展现出来,以达到交流工作、解决问题、提升形象的目的。六是信息工作要喜忧兼报,在做好日常动态信息报送的同时,重点加强问题类、建议类、经验类等综合信息的报送。
(三)严格落实信息任务。各乡镇、各部门每月报送信息不少于1篇,每季度报送综合类、经验类或调研类信息不少于1篇;委局机关各室、各派出纪工委监察室每季度报送信息2篇,全年报送综合类、经验类信息不少于2篇。
二、报送方式
除涉密信息通过书面报送外,其他信息统一以电子文档方式发送至定边县纪委宣教室邮箱(dbxjwxjs@163.com)。邮件主题格式为:XX单位2014—X期(例如:定边县宣教室2014-1期,2期,3期···)。页面设置:页边距(上3.7、下3.5、左2.8、右2.6 ),纸张A4,段落行距固定值28磅,正文:标题宋体二号加粗,时间楷体三号,正文仿宋三号,作者楷体小三加粗。信息报送于每月20日前报送至县纪委宣教室,不按规定或逾期未报送的信息不予统计。
三、其他要求
县纪委监察局已将信息工作作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每季度对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进行汇总通报,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及时报送,切实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对连续3个月不报送的,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对于信息报送质量较高、完成较好的单位,县纪委监察局将予以表彰奖励。各乡镇、各部门对自行发表信息,要将所发表题目、报刊杂志名称及网址及时报送至县纪委宣教室。
联系人:魏欢欢
联系电话: 0912-4219319 15891485155
附:定边县纪检监察调研和信息工作人员情况登记表


中共定边县纪委
定边县监察局

2014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