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定边县纪委多措并举认真学习新《准则》和《条例》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魏仓龙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定边县纪委采取多种方式学习,力求学习上精学、行动上迅速,把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

组织会议专题学。新《准则》和《条例》发布后,县纪委监察局第一时间组织委局班子成员进行学习,通过学习熟悉以后,及时组织召开委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逐条分析领会,并将对学习内容进行测试。通过学习,引领纪检干部树立高线、守住底线,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学习的成效来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真正使纪律“立起来、严起来”。

新旧对照深入学。为了确保纪检监察干部率先学习领会到位,学懂弄通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该县纪委给委局机关干部人手发一套,与原来的进行对比,形成了新旧对照材料,在对照中学习找不同,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使新《准则》和《条例》真正内化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的根本依据,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实战成果。

集中讨论交流学。县纪委委局机关内开展专题学习新《准则》和《条例》活动,通过委局领导带头授课、各室结合工作实际讨论等方式进行学习。把学习新《准则》、新《条例》与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

媒体宣传广泛学。通过定边县纪检监察网、广播电台、微信微博公众平台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全面宣传新《准则》和新《条例》,选登《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相关评论员文章和专家解读文章,为广大党员读懂、读会提供宣传学习平台,不断地进行扩大宣传,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的全覆盖。同时还要加强对干部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纪党规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