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两个责任 >> 工作部署 >> 正文

定边县对103个部门(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年终考核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魏仓龙

为了全面落实 “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近日,定边县纪委成立了11个考核组,对全县20个乡镇和83个部门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考核内容分两个方面,一是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及本单位研究部署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职责分工情况,党委班子落实主体责任采取的具体工作措施及创新亮点,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责及支持纪委工作情况,落实“两个为主”的情况,纪委书记分工及纪检监察人员配备的情况等4类31项工作。二是纪委(纪检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方面:协助党委(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情况;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情况;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情况等7类28项工作。

此次考核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考核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在责任考核中被评定为一般等次以下的领导干部一年内不得提拔使用,不得评优树模,被评为较差等次的领导干部给予通报批评,并由纪检机关对其立案调查,视调查情况,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