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红柳沟:多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信息来源: 红柳沟镇 点击: 作者:刘艳粉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红柳沟镇纪委将扫黑除恶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以深挖涉黑涉恶势力背后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为工作重点,强化纪检监察工作落细落实,多举措扎实推进红柳沟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亮剑出击。

近期红柳沟镇多次召开镇村干部会,深入学习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镇纪委结合红柳沟镇实际,研究制定了《红柳沟镇纪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以镇纪委书记任组长,镇纪委委员为成员的执纪监督监察统筹协调小组,负责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检监察工作,为相关部门依法办案和依法履职排除阻力,提供有力保障。

二、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氛围。

镇纪委联合镇扫黑办和派出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宣传,通过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各村便民微信群以及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册、刷写宣传标语、拉横幅等方式开展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镇纪委在各村设立举报箱,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助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强化深挖细查,精准打击。

定期召集镇扫黑办、派出所和各村主要负责同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及发现的相关党风廉政问题线索进行通报,对全镇各行业、各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确定一名镇纪委专干作为联络员随时与镇扫黑办和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双向反馈,形成资源互享、信息互通、协调配合的工作联动协调机制,注重形势研判,充分发挥执纪监督监察统筹协调小组工作职能。同时镇纪委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明察暗访,深挖涉黑涉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根据线索深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到精准出击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