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两学一做 >> 正文

县纪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王粼 左海平

4月20日,定边县纪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中省市和县委“两学一做”会议精神,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主要措施、活动要求对机关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杨江林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鑫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鑫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及时跟进、主动看齐,对照“四讲四有”党员新标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规范执纪监督行为,树立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王鑫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以学促做、赶学比超的劲头做全县党员干部的表率。一是解决好“为什么学”。此次学习活动是中央自上而下启动的专题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拓展,是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二是解决好“学什么”。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要求大家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把“十个一”规定动作具体落实到“三会一课”中,不折不扣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三是解决好“怎么学”。注重坚持学习教育与推动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结合,落实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形成人人登台讲课、人人交流发言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纪检干部综合素质;坚持学习教育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通过督促检查、上挂下派,努力提高基层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王鑫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切实增强党的观念和纪律意识,把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主责扛在肩上,心无旁骛、凝心聚神地履行好监督责任。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张明山宣读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的领导小组、关于《在机关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