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案件查办 >> 正文

定边:“三个赋能”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信息来源:案件监督管理室 点击: 作者:苗利娟

为了不断强化审查调查安全意识,提升纪检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定边县纪委监委聚焦“三个赋能”,坚决把审查调查安全各项规定贯穿到审查调查工作的全过程,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

学习赋能,提升安全意识。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制定学习计划,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两个《意见》为重点,认真学习全省案管工作例会精神。同时,印发学习资料汇编。创新培训模式,采用业务培训、自主学习、摸底测试等灵活多样的模式开展培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审查调查安全的具体实践,为审查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制度赋能,提供安全保障。围绕审查调查安全要求,摘录汇总中省市县有关审查调查安全制度,并编印成册发放到每个办案部门,使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有章可循;制定《定边县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首课和领导首谈制度》,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对象思想政治工作,为进一步筑牢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防线提供制度保障。

监督赋能,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机制,明确各层级、各环节岗位职责,切实规范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加大日常监督力度,统筹运用自查自纠、随机抽查、拉网式大检查等方式,指导督促整改到位,切实将办案安全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办案人员和每一个办案细节之中,确保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零违纪”“零事件”“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