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案件查办 >> 正文

县纪委多措并举提升办案水平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刘香洁 王粼

今年以来,县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推行全员办案制度,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持续推进纪检干部在学习中办案,在办案中学习,强化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学习常态化、重创新。委局机关每周二开展常态化学习,内容紧密契合案件查办需要,涉及信访举报基础理论、案件证据的搜集、鉴别、谈话技巧等,适时对自办的典型案件进行分析交流,总结得失、查找问题;同时在学习中多提问、重创新,委局机关编印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图解》《十八届中纪委历次全会资料汇编》《忏悔与剖析》等十余册业务书籍,要求纪检干部互相交流体会,撰写心得,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能力。

业务骨干化、重培养。导师“传帮带”,实行全员办案制度,业务骨干解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分析研讨案例,并结合纪律审查实际问题答疑解惑,老纪检干部传授丰富的办案经验,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锻炼,促进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年轻干部发挥思想活跃、敢闯敢干,信息化、规范化办案的优势,逐步提升执纪者观念、素质和能力。

从严治队伍、重防范。“打铁还需自身硬”,严字当头,树立规矩意识,引导纪检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明规矩、知敬畏,针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不断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流程的监督。修订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规范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违纪案件查处、纪律处分执行、宣传教育及网络信息等15个业务流程,构建起“运行顺畅、程序严密”的工作机制,进一步严明执纪审查纪律,真正做到学习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工作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