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定边县纪委监委召开听取‍​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王渊

近日,定边县纪委监委召开听取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会上,特约监察员们结合自身所在行业领域特点和个人专长,畅谈履职体会,重点围绕特约监察员作用发挥、政治生态、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履行好职能职责及廉洁文化建设等9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的建立,对于纪检监察权力公正规范行使,解决“谁来监督纪委”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自第一批特约监察员受聘以来,各位特约监察员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发挥了参谋咨询作用,有力助推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根据会议指出的相关意见建议做好跟踪督办反馈工作。 一是真改实改改到位。要对标对表反馈15条意见建议,建立三清单一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限期整改。二是低调务实干工作。针对反馈问题,低调谦虚、踏踏实实工作,时刻提醒鞭策,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是重整行装再出发。要认清形势,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让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四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要紧盯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紧盯医药领域腐败集中整治。五是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加强自身建设刀刃向内自剜腐肉,夯实严管严治责任。  

会上还通报了2023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