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定边县纪委监委强化职能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李祥云

“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守工作纪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这是定边县疫情防控“铿锵战将”的有力承诺。

当前,我县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全面落实县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定边县纪委监委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最坚决的态度,围绕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各方责任落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最“无情”的一面,让新冠疫情止步于定边“大门”外。

定边县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

定边县纪委监委督导检查定边中学疫情防控工作

定边县纪委监委督导检查城区内超市疫情防控情况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相关责任人工作约谈、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谈话提醒、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调整岗位、免职、党纪政务处分等处理。”县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监督任务,立足职责定位,加大惩处力度,对疫情防控检查中发现的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在全县范围内印发《定边县疫情防控工作问责暂行办法(试行)》,对疫情防控中的12类工作失职渎职行为启动问责机制,从而压实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责任;立足职责定位,凝聚合力,与全县疫情防控人员签订《疫情防控军令状》时,重点说明“若违反相关规定,愿接受组织处理”,要求疫情防控人员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卡点执勤检测一定要精细深,对进出县域的车辆和人员要严格检测,发现可疑情况立即采取果断措施,从源头上阻断疫情传染……”出台《关于县纪委落实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督查方案》,明确督查范围、方式、职责分工、工作机制、纪律要求等,让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全面化、重点化、持久化。“面对疫情“大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讲政治、守纪律、做表率,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带着感情、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的本职工作。”疫情防控督查组负责人讲道。12月15日以来,定边县纪委监委共派出检查组32组次,检查疫情防控卡点46个,发现问题39个,提出整改建议31条,下发督办单12张。

“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松懈,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我们的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定边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双节”前后,县纪委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切实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