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立足监督促保障 疫情防控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者:宗婧 王伟宁

定边地处陕、甘、宁、蒙四省交界处,为榆林市的西大门。近期,甘肃、宁夏、内蒙等省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因而定边的疫情防控形势迫切、复杂、严峻。为高效、快速、精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近日,定边县纪委监委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方案》,成立督察组,明确督查重点,紧盯工作落实,严查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师瑜先后到王圈梁超限检测站、定边高速路南、北出口、吴定高速杨井出口、青银高速砖井出口、红柳沟镇大红公路检测点、白泥井镇同心干检测点、长城社区、明丰苑小区、银苑小区、街道纪工委等11个疫情防控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及工作人员值班执勤情况。

定边县纪委监委联合交通局、公安局工作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赴定边县火车站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定边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联合县行政审批局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对我县各个疫情防控值班点进行夜查

石洞沟镇纪委会同派出所民警、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市场进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记录、行程码扫描等提出指导意见

石洞沟镇纪委会同派出所民警、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未采取防控措施及防控措施不力的门市临时关闭,责令整改

油房庄乡纪委检查行政村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杨井镇纪委对镇中心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定边县纪委监委要求各督察组、乡镇纪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紧盯疫情防控重要对象、重大事项、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敢于碰硬、真查实查、直击末梢,明确监测对象,建立清单台账,每日上报问题清单,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定边县纪委监委共派出监督检查组9个,对全县22个疫情防控站、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17个,全部完成整改。全县各乡镇纪委分别对全县97个行政村、7个社区、20多个小区以及辖区内商铺、加油站、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共发现问题37个,全部责令就地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