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国庆纠“四风”树新风廉洁度佳节

——定边县纪委监委国庆期间开展作风纪律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点击: 作者:李岩坤

检查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四风”和干部作风整顿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中秋国庆期间,定边县纪委监委召开“四风”专项督查安排部署会,集中学习市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文件精神,制定并印发《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专项督查组对中秋国庆期间各乡镇、单位部门“四风”问题进项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任组长,组成13个督查组,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实地查看、查阅账目等方式,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导正纠偏,并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开展交叉检查。

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等单位,组成2个机动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各单位、酒店宾馆等场所,针对节日期间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值班纪律、违规收送礼金、餐饮浪费行为、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公车私用、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不收手、不收敛、吃拿卡要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截止目前,各督查组共检查乡镇、机关事业单位41个,发现问题线索8条。

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对“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不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不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