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定边县:强化措施 转变作风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高利利

    定边县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作中,着力在认识上、行动上和制度上三个方面,强化措施,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高综合素质。在内容上,组织党员干部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主,同时,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历史等,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措施上,建立了干部理论学习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对学习的管理监督和考核,使党员干部提高理论素质、知识水平,真正认清自己肩负的职责,形成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要求窗口工作人员须佩戴胸牌上岗,主动亮明姓名、编号、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践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社会评议制等“五项制度”。同时狠抓窗口工作人员对规章制度、政策规定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强化政务服务礼仪培训,积极推行亲切服务、微笑服务、文明服务、和谐服务。
    三是加强督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县委、县政府成立督查组,长期不定期的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进行巡回督查,尤其是加大对窗口单位的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有无迟到早退、工作期间上网聊天玩游戏、无故脱岗办私事、服务态度以及公车私用、公款宴请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人、分管领导、主管领导写出书面检查,单位主要领导作出承诺,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同时,建立了纪律作风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的制度规范,建立了经常性的学习培训与调研制度,完善工作落实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