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定边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信息来源:办公室 点击: 作者:王润岗

 1月24日,定边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如何适用立案并移送审理的简易程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师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李希书记的工作报告,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新征程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明确了任务要求和方法途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共新增内容16条,修改76条,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深入学习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总书记从全局、长远、大势、规律上作出的战略考量,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切嘱托,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坚决扛起党章赋予的职责,从严监督检查、从严正风肃纪、从严反腐惩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精准研判定边政治生态,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着力查办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岗位重要、领域关键的违纪违法案件。同时,持续深化整治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粮食购销等领域腐败问题,严惩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要做好案件查办工作,对标市纪委下发的通报,由对应科室分管、协管领导全面统筹,认真进行分析研判,查找症结,重点加大对科级干部案件的查办力度,全力推进,限时办结。要细致谋划落实,机关各科室、纪检监察组要认真梳理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细致谋划2024年工作重点任务,做到总结工作系统全面、重点突出,谋划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同时,要结合中省纪委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做好县纪委四次全会筹备工作,为2024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明确目标、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