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定边县纪委监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者:高岁艳

10月30日,定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师瑜以《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作专题授课。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部(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组负责人聆听党课。

党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两方面内容,结合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一系列的学习、思考和体会进行交流学习。

授课深入浅出,详细的解读了“赶考”这一比喻是怎么来的?“赶考”考什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是如何找到跳出历史周期率问题的第二个答案的?以及“进京赶考”到“新的赶考之路”,为什么说“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三个问题,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三个务必”,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赶考’远未结束,长征永远在路上。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害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原体,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师瑜在讲党课时最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