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出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姚晓燕

为了切实加强和规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近日,定边县纪委监委出台《定边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

该办法共四章四十六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监督与教育、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原则从监督范围、监督责任、监督方式、监督内容等方面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规定。第一章总则,主要介绍了该办法制定的依据、指导思想、原则、适应范围等;第二章监督责任,主要明确了第一责任人及责任、各职能部室的责任和监督结果的应用等;第三章监督方式,主要包括线索处置、开展谈心谈话、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健全完善廉政档案、实行“一案双查”、案件回访、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工作等;第四章监督内容,详细规定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仪容着装,对各室(部、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职责、违规处理等作出具体规定和要求。

该《办法》的制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是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监督约束、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正确高效的履职尽责,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更加规范化、法治化,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