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定边:以“5+1”工作机制促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李明

为扎实推进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定边县纪委监委在市纪委“四个一”工作机制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提出“5+1”工作机制并常态化落实,做实做细精准监督,持续提升监督效能。

明确目标导向县纪委明确各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具体措施,突出可操作性、可执行性,使全面监督与业务工作共同推进中不断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认真分析、综合研判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注重效果导向,有针对性地部署全面监督工作,从而推进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夯实工作机制。建立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推进任务落实;建立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推进工作进展建立一月一交办工作机制推进线索处置;建立一月一约谈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建立一月一上报机制夯实监督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工作机制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保障机制运行。建立责任追究工作机制。一是各专项整治牵头、参与部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推进工作缓慢,推诿扯皮,瞒报漏报,影响全县工作进展等,严格落实约谈提醒、排名通报、责令整改措施。并且在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考核中,一律不能评为一类等次。二是县纪委班子成员、各室、各组专项整治期间,没有按时完成结构性案件任务的,年终一律不能评优树模。

注重总结提升各部门要在推动问题整改的同时,持续查找工作漏洞强化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边整改、边总结、边建设要坚持立足长远,完善出台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规定,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用制度规范起来、固化下来。要坚持从具体问题、典型案件入手,综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开展以案促改,把群众期盼作为正风反腐的发力点,推动举一反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