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定边:师瑜深入部分乡镇调研纪检监察“三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

 

6月7日至8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师瑜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基层纪检监察“三化”建设工作,并就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基层信访矛盾调处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师瑜先后深入到红柳沟、白湾子、樊学、张崾先、姬塬、冯地坑6个镇调研督导,每到一处都实地察看镇纪委谈话室建设情况,现场查阅镇纪委案件查办、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等方面档案资料,全面了解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信访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建设应用、案件查办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乡镇党政负责同志、纪委书记深入交流。

师瑜指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三化”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基层党委纪委“两个责任”,补齐基层监督短板的有力抓手,对于协助乡镇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师瑜要求,要切实做好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工作,全面掌握平台操作技能,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分析研判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用足用好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对信访举报处理工作的支持促进作用。要充分运用谈话室,从关心爱护、严格要求干部的角度出发,充分发挥谈话室“早提醒、早防范、早查纠”的作用。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要经常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村支部书记谈心谈话,实时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廉洁等方面的状况,及时纠正党员干部在工作作风、思想状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师瑜强调,要扎实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建好工作台账,及时梳理、反馈、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重要使命,扎实做好信访矛盾反映化解调处、案件查办等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