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提升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张艳

   近年来,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为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多措并举深化业务学习,着力提升办案能力,更好发挥“探头”作用。

向书本学,查漏补缺。为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更好的履职,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30余次;观看县纪委监委发放的《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解读,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初核,审查调查中的证据核实工作等光盘18场次;在工作中引导干部用活用好上级纪委监委配发的各类“工具书”,阅读学习中省市纪委监委审调相关文件汇编和县纪委办公室印发的《定边县纪委监委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指引(试行)》等读本。引导全体干部通过阅读、学习、思考来掌握办理案件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流程,促进业务能力提升。

向同行学,以传帮带。严查违法违纪案件,2021年受理查办各类违法违纪线索86件,就日常工作中或办理案件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分管领导及时协调对接的纪检监察室对纪检监察组进行帮带,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围绕审查调查措施的实务技能和自身实践经验,与被帮带的纪检监察组干部进行一对一交流,深化对日常监督、审查调查、问题线索研究、节假日监督检查、查询和调取证据等方面的讲解,提高被帮带干部的日常监督和各项基本功。

向实战学,以案代训。在县纪委监委成立专案组时,及时安排干部“跟班实战”,重点学习专案组办理案件的呈批网签、谈话突破、笔录制作、调查取证等实际办案能力。专案组负责人也根据纪检监察组干部实践任务锻炼中暴露出的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丰富和提升被帮带人员在实际谈话、取证、突破等方面的方法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