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三举措”确保网络安全无“死角”

——定边县纪检监察网络信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和网信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张彦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定边县纪检监察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网络安全和网信工作督导检查。

统筹规划,精准度量“尺”。为精准查找现阶段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网络安全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县纪检监察网络信息中心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列出诸如移动存储介质管理、操作系统及软件管理等16项网络安全和网信工作内容下发各乡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自查,县纪委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为期15天的督导检查,实现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网络安全检查全覆盖。

细化责任,严把安全“关”。严格按照《网络安全法》《关于加强重要敏感时期党政机关网站安全防护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依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负责”和“属地化管理”原则,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通过个别谈话、现场查看资料及设备等方式对全县各乡镇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外网、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网络安全及防护、党风廉政宣传稿件报送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保证各环节紧扣网络安全要求,任务落地有声。

强化问责,拉紧纪律“弦”。要求各乡镇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认识信息安全及本次专项检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组织、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提高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乡镇和纪检组县纪委将启动问责机制,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运等重大活动和敏感时期网络安全“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