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执纪监督 >> 队伍建设 >> 正文

定边: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信息来源: 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 点击: 作者:张艳

建设高素质队伍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深入榆林市调研检查指导县镇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在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上,他强调要加强干部学习调研培训,强化实践锻炼,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发扬斗争精神,严格监督管理,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

定边县纪委监委聚焦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任务目标,着力锤炼干部素质,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力争“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纪检监察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定边县纪委监委利用每周二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重点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上级文件、学习办案技巧等,学习内容实现全覆盖,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注重培训,增强本领。由各科室负责人逐条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和业务知识,剖析典型案例,交流工作经验,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法治化、专业化。

以案代训,提升能力。选派优秀干部到省、市纪委跟案学习案件线索查办、执纪审查程序、办案方式方法、审查技巧和问题线索处置等相关知识,并同榆林市各县区纪委监委的同志在实战中交流探讨办案经验,更好地学以致用,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