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执纪监督 >> 队伍建设 >> 正文

定边县纪委“三跟进 ” 亮剑“节日病”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高利利

    日前,定边县纪委针对节后“慵懒散冷”等现象突出的问题,通过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督查等措施,狠刹节日不正之风,迅速提高工作效率。
    一是思想认识跟进。2月7日早8时,县纪委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收心会”,会议要求纪检队伍以身作则,正人必先正自己,必须在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和作风规定上带好头、做表率,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六个严格”等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二是组织实施跟进。节前及时转发了省纪委《关于履行执纪监督职责狠刹节日不正之风的通知》和《关于春节期间明察暗访不正之风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并实施“一把手”工程,狠刹节日不正之风。
    三是监督检查跟进。县纪委成立六个督查组,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紧盯关键环节,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调查核实与走访了解相结合等方式对规定贯彻、公款消费、廉洁自律和工作纪律情况等进行督查。并严格问责追究,坚决铲除“节日病”的不良陋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