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执纪监督 >> 信访举报 >> 正文

定边:召开检举举报平台应用暨信访举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者:王伟宁

8月5日,县纪委监委召开检举举报平台应用暨信访举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冯天凯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师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检举举报平台工作推进会及全市案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重要政治任务的要求,准确认识和把握平台深化应用和维护信访举报秩序的重要政治意义。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举报工作新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分析查找原因、制定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尽快提升信访举报和案件管理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平台应用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平台深化应用的各项要求,对照市纪委监委通报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紧盯平台关键指标提升,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各项工作;要加强培训指导,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以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为契机,坚持信访举报业务培训与平台深化应用培训相结合,专题培训与日常培训相结合,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丰富培训方式、优化培训内容,切实提高平台应用能力,确保实现培训全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督促检查。对在信访举报工作中仍存在《规则》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规范等突出的问题信访室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对办件过程监督,传导责任压力,倒逼信访举报规范办理。要强化考核问责,加快案件办理进度。要严格按照市纪委新修订的案件管理考核办法,强化考核问责,查漏补缺,弥补短板,加快超期问题线索办理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