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执纪监督 >> 信访举报 >> 正文

定边采油厂举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 定边采油厂 点击: 作者:范睿轩 侯懿洋 薛飞

为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引导,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案件办理职能作用。近日,定边采油厂举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专题讲座,特邀该县纪委信访室主任作专题讲座,厂领导班子成员,城区单位负责人、纪检监督组组长、部分职工参加讲座,基层单位设视频分会场。

讲座紧紧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从规则制定的背景和意义、主要亮点、内容结构与条文解读、贯彻执行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纪检监察室必须带头做好《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学习宣传工作,持续加强信访举报宣传教育引导,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信访举报工作中,凝聚全员力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规范信访举报办理。按照油田公司、采油厂相关工作要求,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公开举报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切实加强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建设,全力争创“信访宣传年示范点”。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教育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据了解,该厂纪检监察室还利用早操时间,向后勤干部职工发放信访举报宣传单822份,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积极营造党员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