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执纪监督 >> 信访举报 >> 正文

定边:安排部署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 宣传部 点击: 作者:高绍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方案》精神,近日,县纪委印发《定边县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落实方案》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方案》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主任为成员的检举举报平台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领导。

《方案》指出,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是全局性、前瞻性部署,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有着重要的意义。推广部署任务主要包括受理、办理、处置、大数据应用四个子平台及平台派驻版、基层板的基础环境准备和部署应用。

《方案》要求,2020年底前,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全面部署检举举报平台,基本实现受理、办理、处置和大数据应用子平台纵向贯通、横向联通和全流程监控,以及受理、办理、处置等工作信息化,基本完成对纪检监察工作机构、服务渠道、工作流程和举报数据的全面覆盖,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要求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和网络信息中心按照职责分工牵头负责,共同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合力推进。

《方案》强调,将平台推广应用部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贯穿于日常工作当中,主动解决平台推广应用过程中的难题,全力推进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周密部署实施,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按图施工,确保人员落实到位、场地协调到位、资金保障到位、软硬件设施采购到位、对应网络接入到位。要主动对标省、市纪委监委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方案中的相关要求,做好统筹安排,确保平台建设时限清晰、目标明确、进度有序。要把平台建设相关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细化方案,倒排工期,努力推进全县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和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