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执纪监督 >> 执法效能 >> 正文

定边县纪委加强执法监察 规范“三公经费”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刘艳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促进“三公”经费规范管理,近日,定边县纪委监察局抽调16人,形成4个工作组重点对全县35个二级事业单位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三公经费”预算和执行等情况展开执法监察。本次执法监察,采用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座谈和随机抽查等形式,对有无擅自设立执法项目或超越法定职权范围执法、行政执法的依据及程序是否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是否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等10项工作内容进行检查。对存在有乱收费、乱检查、乱罚款等违法违纪行为一经查处,一律严肃处理。

通过此次执法大监察,有效规范了该县二级事业单位“三公经费”的管理、使用,促进了依法行政,确保了政令畅通,把公职人员手中的“权力”变为“责任”,对其权力运作全程监督制约,避免权力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