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齐明洋 卢宇



为了全面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资产、资源(即“三资”)管理工作,定边县出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稳定和完善了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切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该县纪委又联合财政局、农业局举办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培训会。

培训会为期两天,全县20个乡镇财务分管领导、335个行政村村主任和报账员8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上,县纪委监察局副局长李晓旭同志从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重要意义、中省市有关精神、村组账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涉及党风廉政政策以及特殊性问题的处理;县农经站干部对“三资”管理的流程和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西安会计师讲师从会计基础知识和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实务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全县村两委干部对农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的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农村“三资”管理工作的组织网络化、产权明晰化、管理信息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自查自纠,为全县农村的稳定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