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定边县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2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魏仓龙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现场照

市纪委宣传部部长苏强讲授《纪检监察工作概论》

为了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的履职尽责,近日,定边县纪委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市纪委宣传部部长苏强作了题为《纪检监察工作概论》的专题讲座。县纪委相关科室主任对农村党风廉政、案件查办、信访举报等业务进行辅导学习。

参加会议有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公、检、法、工业园区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县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共计150余人。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增平主持。

苏强部长在讲座《纪检监察工作概论》中,从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和任务、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和理论的范畴、纪检监察机关的权限、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程序、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改革创新、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对个人的要求六个方面,全面系统的梳理和阐述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历史发展, 分析当前反腐的新形势、新任务,具体讲解了基层检监察机关的工作程序、职能、权限等内容,涵盖了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的方方面面。同时要求每一名纪检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进行了再明确。他强调,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不但要做好好干部“五好”要求,还要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扭住“四风”不放,持续发力正风肃纪,当好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坚决防止“灯下黑”。

县纪委常委姬世凯就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如何规范“三资”管理有关制度进行专题辅导。第一监察室主任李建林、信访室主任车应君、审理室主任冯莉、案管室主任王粼分别就各相关科室业务,如何使用《条例》和《准则》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释。

张增平在总结时强调,要认真谋划好2016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目前开展的各项工作,通过此次培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加强学习上、在改进作风上、在主动接受监督上、在遵守《准则》和《条例》上作出表率,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力争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本次培训活动,将各乡镇纪检专干纳入培训对象,又增加了《条例》和《准则》课题,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注重一线,聚焦主业的思路,为推进“两个责任”,实现“三转”打下了坚实基础,受到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