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县纪委召开纪检监察案件查办暨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9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卢宇

为了确保换届后新任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尽快开展纪律检查工作,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定边县纪委在县委党校召开了全县纪检监察案件查办暨业务知识培训会。各乡镇纪委书记、书记、专职纪检干部,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工业园区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和县纪委监察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鑫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全县纪律审查工作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整体情况,针对上半年“零查处”的乡镇纪委点名通报,对下阶段的查办案件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同时,信访室、案件检查室、审理室等科室负责人采用PPT课件,分别针对化解信访问题的工作技巧、查办案件的方法和程序及文书的写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培训会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对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王鑫强调,全县纪检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要进一步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铁面问责,敢于亮剑;二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组交办信件,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快查快结;三要严格教育监督管理,全体纪检干部必须聚焦主业,勇于担当,努力在面从严治党中当好“尖”兵,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定边作成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