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图片新闻 >> 正文

尊崇党章不忘初心 聚焦条例明纪于心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王粼 卢宇


警示教育


考试动员

2hmvufx58m.jpg

认真答卷

5月19日,定边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全县311名党员干部参加学党章知党规明党纪知识竞赛暨廉政警示教育展活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鑫在动员会上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代学,学有所思,明白哪些“红线”不能跨越,哪些“雷区”不能踩踏,真正做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活动由县纪委组织实施,全县104个单位311名选手参加,竞赛内容包括《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相关知识。初赛以闭卷笔试方式进行,总分以各单位3名选手总成绩和进行排名,综合排名前8位的单位直接进入决赛,对在考试期间有作弊行为以及总成绩排名靠后的3个单位将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考试前,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展。“智者不惑、勇者不惧、勤者不贫、廉者不腐……”等生动详实的图文资料,通过正反案例的强烈对比,以案示警,以案施教,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引以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竞赛中,大家沉着冷静、认真答题,抱着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向组织交上了一份严谨而又实在的答卷。此次活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夯实了党建基石,传播了廉政文化,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和纪律观念,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时也体现了该县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