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定边:县纪委召开2024年第六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办公室 点击: 作者:王润岗

4月8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师瑜主持召开2024年第六次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书记李希在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坚决纠治部分地方基层搞“新形象工程”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中省纪委召开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会议精神、清廉陕西建设部署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具体要求,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忠诚履行监督职责,对重点工作、重点领域跟踪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不断提高惩治腐败效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指示要求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严肃查处在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中存在的不落实、乱落实、形式落实、机械落实等问题,加大对“新形象工程”问题排查整治力度,不断改作风树新风。要聚焦重点问题,认真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社保、营商环境等领域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要深化清廉定边建设,充分挖掘定边历史革命文化资源,创新载体方式,提升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要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还研究了廉洁文化创建、重复举报治理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