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定边:强化涉酒警示教育 夯实队伍管理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驻公安局纪检组 点击: 作者:张 艳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严肃监督执纪,夯实公安队伍管理,以案为鉴加强警示教育,常态长效抓好“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贯彻执行。定边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县公安局年初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组织全体民辅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敬畏》,警示教育片中的3起案例“主角”,曾经也是有理想抱负的公安民警,是各业务部门的“行家里手”,无一不懂得党纪国法,却都因涉酒而身陷囹圄,成了别人口中的警示案例。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醒全体民辅警要时时刻刻以案为鉴,认清酒驾醉驾给自己、家人、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特别要清醒认识到涉酒问题是成本最低的违纪违法,小小一杯酒,会让人付出难以挽回、悔恨终生的惨痛代价。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要切实担起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以涉酒问题为抓手和切入点,夯实队伍管理。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警示教育会上强调,全体干警要汲取涉酒违纪违规问题的惨痛教训,严格遵守《六项规定》,严明工作纪律,自觉将党纪法规、警纪警规视为“高压线”,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牢记训词精神,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