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定边县纪委召开2024年第五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者:马荣

3月19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师瑜主持召开2024年第五次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整顿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中纪委《纪检监察建议工作办法》以及新修订的《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当前发展形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头学深悟透、践之以行,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在学懂弄通中把牢政治方向,在学深悟透中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全国两会作出的安排部署、确定的重点任务、提出的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要按照全国教育整顿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持续纯洁组织、净化队伍,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始终扛牢使命任务、强化履职担当。要精准把握《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新要求,将规范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工作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顽疾的重要内容,通过完善机制、严格程序、强化督查,切实推动公务接待政策要求精准落地。要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坚持巡视巡察政治定位,用好巡视巡察成果,深化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推进纪检监察与巡察贯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深化巡察向基层延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