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定边县第十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0日 信息来源:定边融媒 点击: 作者:

8月8日,中国共产党定边县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委九楼会议室召开。

图1.jpg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县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关于“五个定边”建设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激发干劲,动员全县上下奋力追赶、敢于超越,加快“两区一中心”和“五个定边”建设步伐,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作出定边应有贡献。

图2.jpg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姬世平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胜元安排部署全县经济工作,并就中共定边县委《关于“五个定边”建设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做起草说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飞,县政协主席苗云,县委常委刘云霞、党玉飞、刘小宁、刘浩成、师瑜、王彦强、高增刚、齐洲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图3.jpg

全会认为,县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三个年”活动贯穿各项工作始终,锚定“两区一中心”和“五个定边”奋斗目标,以新的思路举措、新的精神状态推进各方面工作,全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

图4.jpg

姬世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与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以贯之、一脉相承。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找准定边发展的方向定位。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深刻把握国家宏观政策的积极利好,积极抢抓省市战略辐射带来的政策机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建设富裕、绿色、文明、幸福、魅力“五个定边”。

姬世平强调:建设“五个定边”,要以“富裕定边”为基础,围绕“九大产业提升工程”,巩固油气产业优势地位,培育新兴产业竞争优势,做优做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强化基础设施支撑,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结合“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谋准谋实重点产业链条,加大精准招商力度,严格落实县级领导“三个包抓”和五个层次项目推进机制,全力推动落地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达产,力促经济企稳回升。要以“绿色定边”为底色,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南治土、北治沙、滩区治碱、全域治水和总体禁牧”的思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坝一体化保护、系统治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统筹打好生态建设攻坚战、污染防治保卫战、绿色发展持久战。要以“文明定边”为引领,切实发挥文化优势、厚植文化根脉、坚定文化自信,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力、时代感召力、服务供给力,加快建设文化强县。要以“幸福定边”为目标,从提升城市品质、提振县域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多方面发力,逐步缩小城乡、区域和收入差距,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魅力定边”为名片,持续增强改革牵引力、创新驱动力、开放支撑力、城市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定边对外形象。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思想建设,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锤炼过硬作风能力,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县委全会、县委常委会等决策部署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到位。

姬世平强调:要奋勇争先,以“进取”的心态、“争先”的姿态、“决战”的状态,对照全会确定任务,拿出过硬作风,牢固树立“一天当两天、一年当两年,每天当月末、每月当年底”的紧迫意识,努力跑出各项工作的“加速度”,切实把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成效体现在实物量、工作量、资金量上。要锐意进取,抓实发展的着力点、把握改革的关键点、找准民生的切入点、强化基层治理的支撑点,抓住重点带全局,切实把营商环境突破年的实际成效,体现在各项考核指标的争先进位上。要担当作为,增强“一事未办妥、寝食难安,一事有闪失、如芒在背”的责任感,尽职尽责、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强化督导,狠抓落实,确保全会确定的工作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真正把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成效,体现在工作的实绩实效上。

图5.jpg

李胜元在安排部署全县经济工作时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执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县经济持续恢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胜元强调:下半年是狠抓落实、追赶进度、攻坚全年的关键时期,要狠抓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效能,提前谋划明年重点项目盘子,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狠抓产业升级,全力保障农业丰产丰收、扩大绿色能源供给、释放市场消费潜力,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狠抓文旅融合,精心办好第六届红花荞麦文化旅游节暨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持续聚集定边人气;要狠抓城市建设,全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坚决巩固城市创建成果,不断优化城市经营管理,持续提升县城品质;要狠抓乡村振兴,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存在问题,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狠抓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园区开发建设,不断深化宝定协作,持续释放发展活力;要狠抓污染防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化地下水资源综合治理,巩固森林督查整改成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狠抓风险防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社会治理,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狠抓督查问效,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推进工作落实。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全体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群众团体、省市驻定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两办”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部分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