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定边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宗婧 王渊

“你好,家里有人吗?”“无特殊原因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请扫一下你的行程码!”近日,在长城社区纪念塔巷、李园子小学巷、交通巷、海星幼儿园巷内,总是听到这样的声音,随处可见《科学防控 健康过年》《教您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的宣传页。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控制疫情传播,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定边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双报到”单位党组织下沉网格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力量,第一时间选派工作人员,下沉定边县长城社区第六网格,开展“亮身份、当先锋、比奉献”活动,配合网格员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用责任和担当为党旗增光添彩。


“娃娃快进来,外面太冷了,来吃点我们的粉汤饺子,今天过新年,你们不休息吗……”定边县长城社区地处老城区,辖区内多为老户和租住户,又适逢元旦假期,人员流动性较大,给入户排查来定返定人员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县纪委监委下沉一线工作人员针对这一特殊情况,采取分片区包抓制,本着不漏一户一人的原则,挨家挨门排查。登记居民基本信息,查看行程码、健康码,登记新冠肺炎疫苗注射时间,并将社区印刷的《郑重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单发放到每一位居民的手中。对于家中无人的住户,通过与户主或者邻居询问联系方式,进行电话排查,或者张贴《入户疫情排查工作告知单》,确保防控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扎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有一份热就发一分光,萤火也能汇聚成星河。不管是纪检监察,还是疫情防控,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初心。“虽然排查工作比较辛苦,但我们做好了准备……”“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疫情防控人员张步阳讲到,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做凝心聚力的表率、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做赋能正向的表率。截止1月3日,定边县纪委监委下沉一线17名疫情防控人员在长城社区辖区内先后开展3轮排查工作,共排查住户281户,540人,印发宣传单280张,张贴宣传页9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