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定边县纪委监委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者:宗婧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定边县纪委监委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决议》振奋人心,学习气氛热烈高涨。看完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直播后,定边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系统学,上下深入贯通学,咬文嚼字反复学,准确深刻领悟其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做好表率、走在前列。

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通过榆林塞上红色文化干部中心开设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在线培训》、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学习内容走心走深走实。

回首“百年征程”,汲取智慧与力量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管军同志第一时间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对这句话印象最深。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为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砥砺奋斗。

“为翻译《共产党宣言》,陈望道废寝忘食,误把墨水当作糖水喝,终于尝到真理的味道;为建设港珠澳大桥,建设团队反复试验、细心检查,确保百万方混凝土无一裂缝,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工程奇迹。隔行不隔理,我们新时代的纪检工作更应该做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才能学有所得、行有所为。”孙向东同志学完后这样说。

“……我们要将总书记的讲话当成镜子,时时刻刻对照,不断审视自己……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这是案管室干部的心得体会。

牢守初心担使命,开创工作新篇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如果忙忙碌碌,只是机械做事,陷入事务主义,是很难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的。’要真正上心用心,不断总结思考,坚持学思与践悟并行,练就真正的过硬本领。”刘艳同志在学完后这样讲道。

办公室魏仓龙同志说:“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苦练本领,从严律己,做一名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纪检监察干部。”

“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斗争精神作为鲜明政治品格来培塑、作为重要政治本领来强化,永远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忠诚卫士。”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定边纪委监委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公共资源、粮食购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下大力气纠治一批教育“双减”、医疗保障、住房保障、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等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定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