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师瑜深入长城社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者:卢宇 任启瑞

10月27日,定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师瑜到定边街道办长城社区、明丰苑小区、银苑小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定边街道办长城社区属于软弱涣散社区,2021年县纪委为该社区党员“双报到”牵头单位。在长城社区,师瑜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对党组织专项整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社区阵地建设,询问了社区班子建设、党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及党员干部“双报到”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社区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现场交办。

在明丰苑小区、银苑小区,师瑜详细查看了小区居民体温监测、外来人员摸排登记、消毒消杀、疫情防控宣传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和一线工作人员、小区居民询问、聊天,详细了解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群众自身的防护意识,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在定边街道办,师瑜对定边街道纪工委“三化”建设、案件查办及安全办案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他指出街道纪工委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在群众关切的问题上再用心、再发力。同时要求,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依纪依法文明安全办案。

调研中,师瑜还听取了11个机关单位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街道办、长城社区及“双报到”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师瑜指出,党组织引领作用不强为软弱,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是涣散,要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保障作用,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软弱涣散专项整顿为契机,正视问题,找准方向,深入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师瑜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认真理清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社区最需要的事情上、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上,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要通过开展“双报到”进一步做实街道和社区区域化党建“兼职委员”制度,择优吸纳党政机关、国有企业、社会组织、业主委员会等党组织负责人为兼职委员,健全完善工作例会、议事决策、联席会商等制度,共同解决城市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中的共性难题,以此推动街道社区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共驻共建;要加大特殊人群关爱帮扶力度,通过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点亮微心愿等方式,帮助困难居民解决实际问题;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点上开花、面上结果;各共建单位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协作,结合各自行业特点与优势,打好组合拳、下好先手棋,不断开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努力提升街道、社区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水平。

师瑜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社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社区人员排查,小区出入人员管控,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