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定边县召开干部作风整顿推进暨包抓“四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点击: 作者:任启瑞 卢云云

近日,定边县召开干部作风整顿推进暨包抓“四防”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姬世平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胡统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君安排了当前包抓“四防”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志琴安排部署了全县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明山宣读了《关于对我县防汛值班人员履职不到位的通报》《关于对省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进行责任追究的通报》和《关于对白泥井镇、杨井镇干部违反会议纪律的通报》。

会议指出,干部作风就是党的生命线、群众的幸福线,开展作风大整顿,就是要以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的作风落实市委安排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扎实、从严从实推进作风整顿,以作风整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作风整顿推动干部队伍建设,以作风整顿加油攻坚克难,以作风整顿保障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领会精神抓整顿,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大整顿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市委和县委开展作风整顿的坚定性,紧扣《方案》要求,下茬解决干部不知责、不履责、不尽责、不担责,以及“任性用权”的问题,揪出典型严肃问责,确保作风整顿取得更大的战略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抓整顿。要立说立行,对那些干部管理不严、反复出现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必须见人见事、立整立改,决不能让小问题坐大成势,让作风问题加剧演变;要扭住关键,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于律己、扛起责任,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上行下效、形成风气;要严格标准,把市委确定的三条要求作为这次作风整顿的最终检验标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典型震慑,以小切口撬动大转变,以抓具体推动深治理。

会议强调,要对标先进,学习英模抓整顿。要弘扬治沙精神,教育干部学习定边治沙人的精神品质,汲取转变作风的强大动力;要学习身边典型,以来定支边人员为榜样、为标杆,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增强为民情怀,从先进模范事迹中找差距、找不足,转作风、提境界;要示范带动,以上率下抓整顿;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制度约束,以群众认可、群众满意为目标,聚焦问题抓整改、自我加压转作风,坚决打好作风整顿这场硬仗。

就落实好“四防”工作,胡统金强调,关于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关于防汛抗旱,要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变化,多措并举统筹力量、调度资源、保障资金,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用电,努力把旱灾影响降到最低;关于防安全事故,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牢记“隐患就是事故”,认真抓好各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补上漏洞,决不能出现人员伤亡事件;关于防范重大风险,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及时消除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奋力谱写定边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