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召开全系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整改暨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网信中心 点击: 作者:张步洋

近日,定边县纪委监委召开全系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整改暨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整改暨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案件查办、宣传教育工作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整改暨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志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部署安排,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化认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切实把准工作的目标、方向和措施,清醒认识当前我县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在履职尽责中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严肃查处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要坚持“三不”一体理念深化腐败治理,坚决把本级管理干部作为重点盯住不放,对线索反映集中的优先查办,对影响恶劣的深挖细查、一查到底;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和腐败问题要查深、查透、查彻底,确保各项惠民富民政策真正惠及百姓;要持之以恒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紧盯重要节点,深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强化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监督检查;要切实提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水平,以基础设施的标准化、队伍建设的专业化提升工作的规范化;要全力抓好省市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线索处置办理工作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全县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中树立良好形象,努力在政治建设、专业素养和严格自律三个方面树好标杆、做好表率;要严肃查处纪检监察系统内执纪违纪、执法违法、以案谋私、失职失责等问题,严防“灯下黑”;要严格按照县委和县纪委监委要求,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以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成效为谱写新时代定边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