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强化廉政教育 推行阳光操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武丽

  近日,县林业局获得县委、县政府颁发的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奖牌。
       据悉,此项表彰是按照县委廉责办考核文件规定,经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综合打分等环节、方式确定的。县林业局获此殊荣,源于该局把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管好权、管好钱、管好人、管好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该局强化廉政教育工作,并结合干部作风整顿、廉政警示教育、创建模范机关建设等活动,以“转变作风,重塑形象”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廉政文件,进行警示教育谈话,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三抓”行动,抓查岗、抓学风、抓问责,做到明责、履职、问责,环环相扣;做到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为构筑防腐第一防线,该局推行阳光操作,做到工程招标公开摇号、公开行政许可审批项目、承办依据、审批条件、办事程序、办结期限、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八公开”。
       该局还把建章立制作为阳光操作的第一关口,修订、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规范权、钱、人、事的管理工作。一是印发《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风廉政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任务及责任追究;二是印发了《领导干部工作制度》,规范领导工作人员的行为,提高依法办事质量和行政工作效率;三是制定《来人接待制度》,实行对口接待,严格控制陪客人数,凭证就餐、报销,规范了来人接待行为;四是印发了《财务管理制度》,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增收节支;五是印发了《林地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森林法》等林业法规,规范行政许可行为;六是印发《车辆管理使用制度》、《固定资产公共财物管理办法》等,实行统一配置、统一建档、统一管理。
       通过以上举措,该局在行业形象全新改观,在工程项目验收、行政执法、财务支付等方面遵纪守法,做到不徇私舞弊,不贪赃枉法,不吃拿卡要,为建设美丽定边,树立了风清气正、勤政廉洁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