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定边县委政法委多措并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佚名

  定边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为政法委机关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进一步提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切实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在细化实化工作部署上下功夫。结合政法委机关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细化实化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加强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加强政法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营造崇尚廉洁、反对腐败的工作氛围。
      在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上下功夫。坚持和完善政法委机关反腐倡廉专题民主生活会、任前廉政谈话等制度。认真落实重要情况报告、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完善党内决策监督机制,落实重大决策报告制度、决策失误纠错改正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抓实党组织活动制度、队伍建设形势分析制度、干警定期集中培训制度、队伍建设奖惩考核制度、干警违法违纪情况报告等制度。
      在加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积极协助纪委、组织部等部门对政法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带头维护法制的统一和尊严,坚持职权由法定、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坚决防止执法上的随意性,确保公正廉洁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