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定边县纪检监察机关走基层、转作风、接地气、听民意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高利利

 “我们的干部要带着感情去走进群众,回到农村,要带着责任,去面对老百姓的诉求,像对自己负责一样去对老百姓负责,认真的去化解矛盾和解决问题”。按照县委统一部署今年的“三访五促、为民服务”活动中,定边县纪委负责包抓贺圈镇郑圈、马团庄、薛洼、耿尔庄等十三个村,在贺圈镇召开的动员大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增平这样要求他的队伍。

4月底的一天,天公不作美,风沙夹着雨点将阵阵寒意扑面吹来。而在定边县贺圈镇耿尔庄村的拦洪堤坝上,县纪检监察干部们正在和该村村干部热火朝天的讨论着堤坝的维修和加固方案。

活动开展以来,该县纪委抓早动快,52名科级干部分为13组,多次深入各自所包抓村,召开两委成员会、党员座谈会,通过走访党员,走访群众,详细了解和掌握村民急需解决的村道路硬化、水利设施建设、种养殖等项目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建立群众诉求、矛盾问题、拟办实事、结对帮扶等台账。

“你们来了,我们的腰板儿就挺的更直了,老百姓想干的事有人听、有人管、有人帮了呀!”村支书老耿紧握着纪委领导的手说。

 在耿尔庄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村干部们就乡村道路建设、拦洪堤坝维修、村部建设、矛盾纠纷等生活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向包扶该村的纪检干部们作出反映。纪检干部们在认真听取诉求后,随即来到堤坝和村道路实地,仔细了解和查看了具体情况后表示,对于该村存在的问题,县纪委将与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研究解决方案,尽全力解决该村实际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