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定边县公安局“四个强化”抓好队伍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纪律观念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促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定边公安立足实际,通过“四个强化”全面加强队伍廉政建设。  
     强化廉政学习教育  定边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支部定期学习制度,坚持学习贯彻党的新规定新要求,特别是加强对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的学习,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工作。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纪律作风教育等多种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内容。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撰写心得体会、开展自我剖析、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廉政谈话等方式,牢固树立民警为民服务理念,保持廉洁本色。
     强化廉政制度建设  县局以《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公安部“五条禁令”、“三项纪律”、省厅“六条警规”等警纪警规为抓手,不断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党风廉政责任制,出台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内部审计制度、警车管理使用规定、协警管理考核制度等一列规章制度,细化业务单位办公流程,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此外,县局增设了廉政文化走廊,悬挂廉政宣传图文,并利用大厅电视屏,滚动播出“以史为鉴”、“当代楷模”、“典型案例”、“法纪警规”等视频,开展反腐倡廉宣传,不断增强民警宗旨观念和廉政意识。  
     强化领导示范作用  县局把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抓廉政文化建设的关键和核心,全面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强化“一岗双责”,倡导全局100多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时刻牢记自身政治使命和党内职责,做到重要工作重点部署,重大问题及时过问,重点环节积极协调,重要案件主动督办。坚持立足岗位修身立德,在实践中坚守廉洁自律,在学思践悟中磨砺党性心性,求真务实,作出行动的表率,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全局优良工作作风。
     强化廉政监督检查  县局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警务督察等部门的监督和保障作用,对全局各单位、各部门、各警种的民警履行工作职责、执行规章制度、遵守警纪警规等开展专项督查,并按月对党风廉政和反 腐败工作进行考核评比。督查工作从细小入手,以小抓大,坚决纠正民警在内务卫生、警容风纪、值班执勤、窗口服务、理论学习、执法办案等方面的各类问题。日常管理中,将监督延伸到八小时工作时间之外,从民警的生活圈、交际圈入手,及时发现查纠违法违纪苗头。同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时刻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努力打造一支公正廉洁、为民服务的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