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廉政要闻 >> 正文

定边县监察委员会第二届21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者:乔保华

12月28日,定边县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在县委9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师瑜参加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聘任的21名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会上,师瑜为县监委第二届21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冯天凯宣读了《关于聘任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管军宣读了《定边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县监委第二届受聘监察员李琼、申坪、魏藏湖分别作任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新一届特约监察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聚焦县监委中心工作,着重发挥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要认真学习强本领,遵纪守法作表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为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特约监察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当好“监督员”,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情况强化监督;当好“参谋员”,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当好“联络员”,多渠道多视角传递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当好“宣传员”,积极发声讲好我县纪检监察故事;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心中有责,从严修身律己,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切实树好特约监察员的良好形象;要熟悉业务知识,宽广度、多层次的吸收储备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开展好特约监察员工作作为完善自我监督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特约监察员的监督;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要提高服务主动性、增强工作创造性,积极拓展渠道,为特约监察员更好履行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职责搭建平台。